返回列表 发帖
俺这身高
我为球狂……http://www.067000.com

TOP

不错,挺
我去试下

TOP

众所周知,打好篮球身高很重要.
 但是.我们只有170CM左右.
  一遇到180+的技术过硬的.占不了好大便宜.
  但是.我们不应该气馁.
  我谈谈我在篮球场生存的一点方法

    
  我身高170 身体单薄.
  经常和一些180+ 190+的打. 
  为什么我能生存下来,还能获得队友的肯定呢?
   
   ①:咱们矮,但是咱速度要练快.
     训练方法:   
          高抬腿50下  over后加速跑50米 5次/1组 5组
   ②:
                我能投!
     
      首先应该练习标准的手形 这是基础.(请参考投篮教学)
     投篮 要舒展 每次都要舒展 这比较重要 
    训练方法:
        从3秒区两旁的线一格一格的投到罚球线
      有空可以保证 300次/2分
             100次/3分
        建议再手形稳定的 有基础的可以跳投  一手精准的投篮.必不可少.速度要快..如果你想被盖...就慢点....     
        
    ③ 我会助攻  
      训练方法: 
       在篮板上或者找个墙 画个圈 在6米处把球传到圈上 每天练半小时.
    
    ④ 咱门重心低,要运一手好球.
       训练方法:
         半蹲小弓步 右手运球 左手护球 保持这个姿势
        每个手运10分钟.
        
        然后 体前 运球
         左手拉到右手.右手在拉回来 反复20分钟
      跨下运球. 那个球 不停的跨下走路.饶着球场运
   
  ..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再说说一些打球的方法吧.
 进攻篇:
    跑位较为重要,可以使用V形切入. 或者不停的跑动 找对方或者队友
    当肉盾挡掉防守者.  一般挡拆最为实用. 
    在场上 要不停的观察队友和防守着 在根据空隙跑位
  
    看球形式.有机会接到就投 不要犹豫.没就传
     不提倡太多花的运球.追求的就是胜利.
    突破就是一个字速度.可以简单的跨下 手接到球就冲,或者往前一抛 在去追.不要抛的太远...会出线的哦...  跨下就是要讲究突然性和速度.接球就冲不要再拍一下.也许就是那一下..
   

      你会被他挡住.!!!
   
防守篇:
   滑步很有用!  半墩双手张开.观察他的习惯.看他喜欢冲那边过.
     看清脚步 不要被他的手上骗了 球在怎么飞.脚不动.他就过不了你的,.
    抢断看好.  观察他他的习惯.估摸着他要往什么地方运.提前把手放那里.
 给他拍掉.   比如他喜欢跨下在右手,然后接着拉到左手.
    多观察几次.必要的时候就把手放中路.
   身体前顷 给他断掉.
    
   我们矮.力量很重要.所以大家要加强力量训练.!!!很重要
  你力量足 180的还是奈何不了你.



   在场上看清形式.不要贪功!有机会一定要传!!我们要用最简单的动作 换取最大的收获....他们喜欢玩花活..去玩吧,累死他们哈哈,,,咱们就是短小精干!!!


     希望大家能有所收获.这是我的一点点经验,希望大家打球快乐.!

TOP

ASDASDSADAS

TOP

看下有帮助.....

TOP

看一下啦!!
够NBA,够兄弟!

TOP

学习一下,感谢分享

TOP

看啊看啊卡

TOP

恩!不错吧!

TOP

难得一看啊
奋斗走一生,总比睡觉睡一生强!

TOP

返回列表